主打随意

© cooL
Powered by LOFTER

「Mysterious canned fruit」

    坐在沙发上的商解叼着根糖,一头特意染的白发尤其扎眼,对身边人的议论充耳不闻,打个响指将无线耳机音量调高几度,看着手中手机上播着的队友操作的慢放。



    “诶,古堡里那帅哥是谁啊,怎么一天天坐在大厅沙发捧着个屏幕会动的薄铁盒子看?”初来乍到的巫师戳戳旁边刚认识的朋友问。

    “哦,商解啊”他的朋友皱眉想了几秒,拎了个鲜少出现在巫师间对话的名词回道:“他是玩电竞的,第二职业,电竞选手。”

    第二职业是指巫师们在古堡外也就是普通人世界里的掩饰身份,方便融入他们收集信息。


    “起猛了,一觉醒来我的罐头怎么没有了,”阿汽迷茫半晌转身咆哮:“轼淮!!你是不是偷我罐头了!”

    “?”刚走进大厅的轼淮莫名其妙被扣了个锅,他无言片刻偏头对着plo一抬下巴:“老实交代。”

    “我之前一直好奇你怎么那么喜欢罐头,还是加了果酱的...水果罐头。”plo意犹未尽的舔舔唇角:“昨天忍不住试了之后我懂了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阿汽大惊失色道:“那你也不至于一天把我的珍藏全消灭光吧?”   

    “别伤心了,带你去再买些。”轼淮开口说。

    阿汽还没说什么,就被沙发上被队友的下饭操作气得半死不活的商解打断:“我要去。为什么不带我一个?”

    “嗯?”轼淮看了他一眼,欣然转头对阿汽说:“那不带你了,和plo解决完这事再说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对的。”阿汽严肃点头,又对商解嘱托道:“记得别买错了啊!”

    “放心,一定给你挑个最难吃的。“商解了然地回。

    “......秘制北澳水果罐头。”阿汽有气无力地报出名字后,向唯一靠谱的轼淮一点头,又转身回去亲热地一搂plo和她理论去了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“商解看着前边渐渐慢下脚步的轼淮。

    “这地图......”轼淮迷茫地从手中拿着的卷轴上抬头,问:“我迷路了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好家伙,拿着地图还迷路。

    “我来吧。”商解叹了口气接过地图一看,再抬眼对了下地标:“前边右拐走一段就到了。”

    一排商品被整齐地码在货架上,玻璃材料的罐头在灯光下反射出不刺眼的光,衬得里面的各色糖果看起来更加可口诱人。

    “玛特里苏的赠礼、阿斯利的恩赐......”商解念着这些糖罐的标签,发出感慨:“名字是越来越奇怪了。”

    “阿汽的罐头有没有找到?”轼淮从另一个拐角走过来问。

    “没有,不去问问?”商解示意他看不远处的站着的店员。

    “算了吧,这群人类一看巫师一个个兴奋地,”轼淮一耸肩膀:“上次你不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么?”

    “那是我作为电竞选手的受欢迎场面。”商解据理力争道,并在确保自己戴了口罩后亲自走向店员询问。

    轼淮狐疑地看了片刻,确定那次确实是商解人气的问题后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在B3区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轼淮看着自己现在的地方写着的大大的“A1区”三个字,半晌问道:“我们是怎么做到在搜索半小时后还离目标那么远的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你路痴。”商解不带犹豫的将锅甩给轼淮,抬步朝B3区的方向走。


    最终他们还是将阿汽的罐头买了回来,中途轼淮不死心带路,走错了三个岔路口,走反了四次方向,被商解忍无可忍纠正了几次后干脆自己走前边,这才终于到了古堡。

    “谢了朋友们!”千盼万盼等了一个下午的阿汽欢欣鼓舞地接过罐头,谨慎地问卷了一身灰尘回来正打算洗个澡的商解:“藏哪比较合适?”

    “据我经常被队友偷摸走棒棒糖的丰富经验,”商解回头道:“你最好施个法术藏在自己身上,就像我——”说完他抬手稍稍一动,顿时一颗糖出现在他的手中:“随身携带。”

    “够隐蔽的。”阿汽点头附议。

    几天后鬼鬼祟祟的plo搜寻无果,郁闷离去。

    


评论
热度 ( 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